漢語中文八級考題


請考生寫出以下題目中兩句話的區別在哪裡?



1. 冬天:能穿多少穿多少;
   夏天:能穿多少穿多少。



2.
剩女産生的原因有兩個:


   一是誰都看不上,
   二是誰都看不上。

 

3. 地鐵裏聽到一個女孩大概是給男朋友打電話

 

我已經到西直門了,你快出來往地鐵站走。

如果你到了我還沒到,你就等著吧。

 如果我到了,你還沒到,你就等著吧。

 

 

4. 單身的原因

 

   原來是喜歡一個人, 

   現在是喜歡一個人。

 

 

 

5. 兩種人容易被甩:

 

一種不知道什麽叫做愛,

 一種不知道什麽叫做愛。

 

 

 

6. 想和某個人在一起的兩種原因:

 

一種是喜歡上人家,

 另一種是喜歡上人家。

 

 

 

7. 一個男同事和一個女同事上班同時遲到,

但女的沒被扣工資男的被扣了

 

 男的就問女同事你爲什麽沒被扣工資?

 

女的說:因爲我睡過頭了。

 

男的說:我也睡過頭了呀。

 

 

 

評級標準:


1.
全部理解、微微一笑的過八級。


2.
有四題弄明白,有一至二題沒弄通的,算六級。


3.
有四題沒完整明白的,不及格。


4.
字都認識但全部沒懂的,中國文盲。

 

 5. 當場暈死的,外國友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 
 
 
 
 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